高街顺帝

我则异于是,无可无不可

 

致16岁的自己

“藏好软弱,世界大雨滂沱,万物苟且而活,无人会为你背负更多。”

      16岁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来了(刚好今天期中考试第二天,确实很懵 -。-;)其实对于过生日没有什么太多的期待,因为毕竟长大又不是在这一天之中发生的事,长大,总是在某个不经意的、痛苦的瞬间完成的,像今天这样快乐又无忧无虑的,不过是给了我一个机会来反思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岁,好好看清脚下的路,好好思考一下怎样继续向前走😊

     关于生活。 记得李国文曾经说过:“生活就是这样的复杂多端。喜剧会有泪水,悲剧会有笑声。”虽然年年都是这样,可我总觉得过去的一年里感触最为深刻。越来越觉得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就是读书学习了,因为不用操心与人说话说的是否得体,也不用勉强自己在该哭的场面却还硬要亮出笑脸,更不用小心翼翼地去维护不必要的感情和参与不必要的社交。读书学习是这世界给人们的福利,它让漂泊的支离破碎的心有一个停歇疗伤的地方,世界纷纷扰扰,只有它,能让我纯粹,让我放下一切戒备,让我忘怀得失,不去计较,也不被打扰。“空山牧马,破屋读诗。自得其乐,不愿人知。”就是这样啊,真好。

     关于“出走期”。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在哪里无意之中听到了吧,最近总是会想到这个词,而且我自始至终也一致认为我的初中岁月是我人生的一段“出走期”。明明当时不觉得有什么不同,可现在回头看,却发现正是那一段叛逆的时光让我真正改变了很多。我大概是从那时起不再相信老师,不再相信朋友,做事特立独行,有点儿自己的想法,不喜欢人云亦云,更不屑于趋炎附势,不在意别人眼光,不再懦弱一味沉默。16岁了,还有无限可能,还有无限机会等待我去尝试,不要害怕未知,可以怀疑自己但不要对自己说“我不行”,而要对自己说“试一试”;勇敢地不断挑战自己,不断挑战在别人眼中我的样子,让自己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,全面的发展自己,有兴趣的事情就要去做一做,记得及时勉励自己,不要放弃,不要骄傲,即使内心波澜不惊,但那也不代表心不是浮躁的;无论何时,不要惊慌失措,要淡定的面对一切,再大胆一点,心里有答案就要说出来,心里有行动就要做出来,但一定要谨慎小心,再迫不及待、呼之欲出的答案也要经过头脑快速思考,再紧急的情况里都要做出正确、合适的最靠近的选择;也不要盲目自信,怀着恶意揣测别人,先从反省自己做起,看看自己的不足,多向别人优秀的地方学习,;还要学会感恩别人,不管别人是否在意,只要自己意识到了,就要表达出来,得不到回应也没关系,态度一定要诚恳、有耐心,接受别人批评时,不要急着辩解,先回忆自己的表现,因为别人也是为你好,别人也是有素养的人,肯定是因为接受不了你的缺点才为你指出来的,所以,要容忍别人的不足,但绝对不能放过自己的任何缺点,抓住一切时机改正这些错误,但也不能一味相信别人,保留住自己的本心和特色才会是一个值得自己欣赏与珍惜的人。继续延伸我的“出走期”吧,因为这才是真实的我,才是一个更有内涵、更丰富、更有深度的我,才是一个值得我回忆、琢磨的我。

      关于后悔。好久好久都不提这两个字了,但最近却很频繁的被我提起,是关于一段梦想的故事,也是一段执着于拿起和放下、是向前走不再回头还是忍不住频频流连踯躅的故事。掌握一门才艺,是一件小时候大人们懂,小孩子不懂的事情,可现在却变成了一件小孩子懂,大人们却不懂的事情了。明明初中时有一个走向音乐梦想的机会,可惜却糊里糊涂地放弃了(其实是因为有点害怕,不太敢一个人离家那么远),如今上了高中,用大人的话来说就是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,但我知道我做不到,我不可能心无旁骛一睁眼就是学习,因为我再努力也只会达到这个高度,所以,我是真的很后悔又一次地放弃了这个机会。可能,人是真的只有等到失去才会懂得它的好了吧。不过,以后我不会了,喜欢的事情就要去做,难得的机会就要好好把握,因为除了你自己,没有人会知道你究竟有多后悔。“不羡朝入省,不羡暮入台。千羡万羡西江水,曾向竟陵城下来。”再羡慕别人的青春那也终究是别人的,何不好好把握自己的青春,不必让别人羡慕,只求自己无悔。

      16岁也是花样年华,忘记过去的成功,做好现在正在做的事,不去想明天会有什么惊喜,既要耐得住寂寞,又要受得起繁华。我始终是战士,不是需要别人怜悯同情的孤儿。

      15岁的我要这样问16岁的我:“你愿意做个英雄,还是会要选择放弃?”而我只能这样说:“我只有不放弃,我才能看到自己到底是不是英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太多太多魔力,太少道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多太多游戏,只是为了好奇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什么值得歇斯底里,对什么东西死心塌地”

        没关系,人生自在常如此,何事能妨笑口开!我会一直加油,一直努力,做更好的自己!相信自己!❤️





  32 4
评论(4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街顺帝 | Powered by LOFTER